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凝聚巾帼力量 共话感悟芬芳——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三八”妇女节读书观影分享会活动
2024-03-1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李雯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4-03-11

  为进一步丰富女干警节日文化生活,使女干警度过一个温馨、有意义的节日,激励女干警以拼搏奋进的姿态彰显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绽放巾帼之美,2024年3月8日上午,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3·8妇女节读书观影分享会活动。

  活动中,各位女干警围绕自己喜爱的书本和电影,结合自身切身体会,从不同角度向大家分享自己读书观影后的思考感悟。通过分享交流不仅增进了检察队伍团结协作精神,也提升了女干警自身内涵及业务素质,同时激发大家从书籍、影视作品中源源不断汲取营养、滋养检察美德,规范司法行为。

  第三检察部 王莹莹:《我独自穿越了沙漠,领悟了安全感和自由》,是27岁的作者罗宾•戴维森自己一个人带着三只骆驼和一条狗穿越了西澳沙漠的游记,她带我们领略神秘壮阔的自然风光的同时,也见证了她的自由、成长、自我怀疑与一往无前的勇气。勇敢无畏的美少女小罗在书中密集呈现了各种交融的复杂情绪与经历以及用尽信心去追求真理的激情,启迪读者不断构筑稳固的精神世界,希望我们都可以像作者一样热烈生活,拥抱自我。所有女生,妳好!

  政治部 宋丽:《我本是高山》这部电影让我深受触动,它讲述了一群坚强的女孩在艰苦的环境中在张校长的帮助下,逆境成长,改变命运的故事,也让我看到了青春的活力和勇气。在这个充满挑战和竞争的社会里,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影片中的那些女孩一样,勇敢面对困难,努力奋斗,不断提升自己,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

  办公室 郑蓉凤:惊竹娇《君不见》中写到,“像是百花撞了春风,见万物时,万物是杯弓,见你时,你是惊鸿”,“你一句天色不晚,我就到过真江南”,“要为一片海,就肯翻山”等等,是少年春风,是书生意气,是江南风,是青春活力。在惊竹娇的词句里,能够令人找回对待生活本真的勇气、坚定的决心、以及对美好和浪漫的憧憬。愿今后的我们都能够无所畏惧,一往无前!

  政治部 李雯娜:《瓦尔登湖》是美国作家梭罗的一部经典作品,它记录了作者在瓦尔登湖畔两年多的生活经历和思考。很喜欢书中的一句话“时间决定你会在生命中遇见谁,你的心决定你想要谁出现在你的生命里,而你的行为决定最后谁能留下。”这让我深刻意识到独处的重要性,以及在喧嚣的世界中保持内心宁静的必要性,只有不断地思考,才能给予人前进的动力与方向。你的心态和你的行为,会影响你将遇见的事情,也许现实和期待并不完全一致,但一切一定都是最好的安排,人生不过三万天,热爱自己,然后享受生活,在每一岁里都爱着那个年纪里最好的自己。

  第一检察部 寇志凤:《走到人生边上》是杨绛先生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线索,表达了自己对生命的感悟和对人性的理解。在书中,杨绛先生探讨了灵魂与死亡的问题。她认为,灵魂是人的本质,而死亡只是生命的一部分。人应该珍惜自己的灵魂,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以达到更高层次的境界。这让我思考到,在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难时,我们应该怎样保持内心的平静和坚定,以便更好地面对生活的挑战。

  办公室 李婷:影片《肖申克的救赎》中的监狱,是一个小型社会,里面充满了各色的人们,这里有着人性的丑陋与不堪,典狱长的贪婪恶毒,服刑人员的无奈,麻木,空洞甚至也有恶毒。主角安迪从无辜入狱到自我救赎,他坚持对自由和希望的向往,用坚定的信念支撑自己度过艰难岁月。好的影片不只是讲述一段故事,而是要引发对人生的思考,我想这部影片做到了,它是我心目中的王者,安迪和瑞德的友谊,安迪的智慧与隐忍,瑞德对人生的感悟,都是值得观众在影片结束后,日常生活中思索琢磨的。

  春光明媚,姹紫嫣红竞芳华;如沐春风,巾帼岁月展风采。下一步,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聚焦检察文化建设,厚植文化沃土,凝聚巾帼力量,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秉持“公正司法”的初心使命,让检察履职更有温度,更好守护“她”权益。

【作者】:李雯娜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